admin 2024年4月9日 0 Comments

小米汽车作为造车势力的搅局者,数字化生产制造是其的一大杀手锏。小米以SAP S/4HANA Cloud为核心的ERP系统为抓手,打通了供应链、财务到生产、销售的各个环节,实现了降本增效、增速提质的目标,为其它正在着手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。

小米汽车数字化战略

小米汽车将数字化生产视作其造车的重要战略核心,为此构建出“数据中台-云架构-智能制造”三位一体的数字化生产体系。

数据中台

小米汽车构建了数据中台,用以统一采集、存储、治理和分析企业数据,为各个业务部门提供数据支持。

云架构

小米汽车采用了云架构。构建了灵活、可扩展、易部署的IT基础设施,能够满足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多变需求。

智能制造

小米汽车的数字化工厂跟着su7的发布也走进了大家的视野中,我们可以了解到小米汽车工厂的综合自动化率达到了91%。这高度的自动化,智能化的生产离不开各类数字化工具设备的整合集成。